我是自推嬷

渡船

*梦男(?)视角

*ooc致歉

*有死亡if捏造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 

  我喜欢清凝。

  在蓝溪镇里,同龄人其实很少。我和清凝也许算是同辈。镇上的大家也都很喜欢清凝。在长大成人之后,我接手了渡船的工作,清凝不时会和我同乘一叶小舟渡往老君山,我看着清凝纤细的手在水里摇曳,拨弄着这个桃源乡里高挂空中的明月在水中的倒影。像在拨动我的心弦。

  “你喜欢我?”

  清凝是个很敏锐的女孩。

  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是老君吗?”

  清凝俏皮地吐舌,头也不回地转身了。

  我依旧留在原地,从一开始就追不上清凝。

  “清凝可是要成仙的!”镇上的人都这么说。

  所以之后清凝就算很久没回蓝溪镇,大家也都相信她只是在外历练。

  “小李先生呢?我要小李先生……!”

  “清凝在外边历练呢!”

  医馆里传来的喧闹也只有这些。

  我撑着竿子,划过蓝溪镇细细的水道,水里什么都没有,空落落的。

  后来有一天,老君回来了,隔了很长一段时间,只有老君回来了,清凝不在,玄离也不在。我来不及细想就冲到老君面前。其他人见到老君都很欣喜地寒暄。

  “老君!清凝什么时候回来!?”我大声地喊出声了。

  我看到老君怔住了,只有一瞬。他带着不知该如何命名的表情,笑了。我小时候去过的庙里,神像的表情就是这样。

  “清凝她,在和玄离一起修炼。”

  像遥不可及的神明。

  我仍然渡着那一叶小舟,在蓝溪镇又细又长的水路上穿梭。但是现在渡到老君山下的只有我一个人了。月亮倒映在水面上,我伸出手,却什么都抓不到。

  清凝、清凝、李清凝!

  你什么时候回来? 

  

END

by Nakoyi

评论(5)

热度(11)